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院士赴扬翔调研座谈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11月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一行赴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11月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一行赴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亮,董事长莫金枝,副董事长何冰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共建养猪业健康发展新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谋划校企合作新篇章。

01.施亮总裁汇报

施亮作企业介绍

座谈会上,施亮介绍了扬翔在基因遗传、精准营养、生物安全等专业领域,通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他谈到,扬翔将通过一体化运营和产业互联科技支撑,打造以智能楼房养猪为起点的一体化猪业全产业链模式,把养猪场变成智能化、高效率、高品质的“造肉工厂”。影子科技首席运营官李育林介绍了校企共建研究院的筹备情况和发展思路。

姚江林回顾了学校和扬翔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不断深化开放办学理念。在合作升级中,双方直面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逐步做到了科技含量最高、生产成本最低、非洲猪瘟防控效果最好。未来,双方将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探索开发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新载体、新机制、新动力和新成果,实现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成功共同体。

03.工程院院士邓秀新讲话

邓秀新院士讲话

邓秀新院士充分肯定了扬翔在经验养猪到科学养猪、粗放养猪到精细养猪、从经营生猪到经营种猪三个方面的成功转变。他指出,未来助推猪产业升级更需要靠信息技术促进沟通、提升养殖效率,依靠生物技术减少碳排放、提升发展质量,进而提升整个猪产业链的价值。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打造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保护好自身核心技术;二是要降低生产成本,立足公司长远发展规划,赋能猪产业;三是要做好基因育种研究和保种工作,掌握育种核心技术;四是要打造扬翔特色猪肉,走特色化食品路线,赢得市场竞争优势。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