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财资部赴建始县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4日至6日,财资部与中国银行华农支行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一行6人赴建始县开展“厚植家国情怀,服务乡村振兴”实践教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露)11月4日至6日,财资部与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华农支行党员代表一行6人赴建始县开展“厚植家国情怀,服务乡村振兴”实践教育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校派驻建始县挂职干部李仁刚和驻村工作队刘秋红、任超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实地走访了建始县业州镇安乐井村、罗家坝村等,在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研和实践学习。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刘秋红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向党员代表介绍了安乐井村的地理位置、人员构成、产业发展、生活条件等基本情况,以及“抓党建、固根基,建机制、激活力,稳脱贫、防返贫,抓产业、促振兴”等主要工作。

财资部副部长付军同志结合自身驻扎黄梅县油铺街村扶贫的工作经历谈到,驻村工作就是要“讲党性、讲奉献、讲情怀”。他把自己的驻村经历视为一笔宝贵的财富,也鼓励部门党员同志将看到的实干担当、倾力奉献的驻村精神带回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在龙坪乡店子坪村中国当代愚公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互相帮助着沿着悬崖峭壁上一条羊肠小道进入村子,亲身体验“行路难,难于上青天”,深刻理解“愚公支书”王光国在悬崖上凿出路、绝境中闯出途的精神。抵达愚公路起点后,同志们佩戴党徽,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随行同志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变化的展览,感受到红色事业的蒸蒸日上,学习了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案例;参观了新愚公精神展览室和村史档案馆,观看了纪录片《追梦路上新愚公》,学习王光国对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愚公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不改初心、至真至纯的党员本色。

总支副书记陈鸿鸣表示,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让同志们有感悟、有收获、有体会。他强调,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递心得体会,扩大学习覆盖面,带动部门全员落实愚公精神、实干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全力推进部门各项事业攻坚任务。

审核人:陈鸿鸣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