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赛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5日至7日,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赛在东体育馆激情开打。经过多日角逐,最终资环1队摘得桂冠,资产后保1队和党群图书队分获亚军、季军。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 宗怡梅 记者 徐行)11月5日至7日,由学校工会和体育部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华羽俱乐部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赛在东体育馆激情开打。

比赛分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学校各单位、学院工会的21支代表队、3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经过多日角逐,最终资环1队摘得桂冠,资产后保1队和党群图书队分获亚军、季军。

本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按照第一混双、男双、女双、男单、第二混双的顺序,采取打满五场、每场三局两胜制的方式,前两局15分,决胜局11分。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同样按照第一混双、男双、女双、男单、第二混双的顺序,采取五场三胜制、每场三局两胜制的方式,前两局21分,决胜局11分。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等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108144455

快速移动到后场(高翅 摄)

IMG_0354

后场救球(通讯员 周东琴 摄)

DSC_2549

外国语学院李敏锐老师大力扣杀(通讯员 陈祎 摄)

5日的揭幕战中,21支球队捉对厮杀。在生科建安队与党群图书队的男双比赛中,李召虎搭档建安部刘琛老师先发对阵廖济忠与图书馆车永坚老师组合。开局阶段,在生科建安队先得两分的情况下,车永坚连续两个扣杀,将比分追平。在关键分时,刘琛杀球后迅速向前移动,封住前场,趁对方接杀未站稳时,网前扣球成功,帮助党群图书队赢下第一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双方不断进行网口争夺,比分交替上升。李召虎在赛点吊球成功,帮助生科建安队拿下一分。最终,党群图书队以大比分2:1战胜生科建安队,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外国语学院队李敏锐老师与动科动医1队罗锐老师的男单比赛也很精彩。双方经验丰富,扣杀有力,李敏锐利用网前优势和准确的判断,最终以2:1赢得比赛。赛后,他说:“比赛一年一度,大家因此相聚十分难得。作为一个集体,大家相互加油呐喊,一起为团队争得荣誉。”

其他球队也为争夺一个16强席位而奋力厮杀。

IMG_0331

建安部刘琛老师高高跃起,分分必争(通讯员 周东琴 摄)

微信图片_20211108141817

水产学院沈建忠老师跨步上前,迎球一击(通讯员 周东琴 摄)

IMG_0357

网前扣杀(通讯员 潘奕然 摄)

DSC_7937

默契配合(记者 徐行 摄)

准备发球 拍摄者:聂竹君

图书馆车永坚老师准备发球(通讯员 聂竹君 摄)

6日进入到更为紧张的交叉淘汰赛,入围的16支队伍为了争夺更好名次让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场上精彩瞬间不断,运动员们激情比赛,场下观众奋力加油,扣杀声、呐喊声交织在运动场上。

在晚场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资环1队与工学1队“上演”了一场 “逆转大戏”。在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资环学院先下一城,随后的男双、女双比赛中,工学院代表队进攻强势,防守稳健,很快取得两局胜利。在不得不保的第四局,资环1队开始调整战术,针对对方的强势进攻,他们重视网前进攻,加快网前步伐,提高防守和进攻速度,很快便取得效果,以2:2的大比分进入到决胜局混双比赛争夺。赛场上还出现了有趣的一幕,资环1队派出的汪明霞老师与工学1队混双队员明庭庆老师在这场决胜局中,夫妇俩面向球网,互为“对手”。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分分必争。最终,处理细节方面更胜一筹的资环1队以11:6,大比分3:2惊险“过关”,闯入冠亚军决赛。汪明霞老师赛后说,她和明庭庆老师在工作之余会经常一起打球,彼此之间相互促进,在她看来这样既锻炼了身体,也共同追求着彼此的热爱。

DSC_8021

决赛现场(记者 徐行 摄)

DSC_7926

资源与环境学院黄巧云老师准备发球(记者 徐行 摄)

资环与资产后保进行决赛 拍摄人:曾惠琳

资源与环境学院王阳阳老师侧身“救险”(通讯员 曾惠琳 摄)

DSC_8004

中场休息时,资源与环境学院朱姝老师(右一)为队友作战术指导(记者 徐行 摄)

7日上午,冠亚军决赛正式打响,资环1队与资产后保1队“会师”决赛。在首先开始的混双比赛,资环1队的黄巧云老师和朱姝老师先拔头筹。第二场男双比赛,双方多次僵持不下,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资产后保1队的张愚老师和郭建勋老师利用网前优势,杀、吊、扑结合,在赛点逆转战胜对手。在第三场女双比赛中,资产后保1队的邓燕霞老师和汪余老师则“兵不血刃”战胜对手。而随着资环1队的李浩在男单项目中取胜,双方大比分2:2打平。冠亚军争夺进入到最后一场比赛,资环1队的戴珂老师、汪明霞老师组合攻防结合,配合默契,战胜了资产后保1队的刘武老师、潘婷老师组合,以大比分3:2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DSC_8048

朱姝(左)与搭档王珏玺在表演赛中(记者 徐行 摄)

DSC_8178

表演赛上,学校高水平运动员陈姿霖(前场者)、申子萱学生组合奋力“迎战”(记者 徐行 摄)

在全部比赛结束后,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女子双打铜牌获得者朱姝、王珏玺与学校高水平运动员陈姿霖、申子萱学生组合,李浩老师搭档高水平运动员宋政彤同学与原全国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车永坚老师、高水平运动员卢泳同学组合,分别为观众献上两场“重量级”表演赛,高水平的羽毛球引得全场观众大呼过瘾。

DSC_8351

高翅为冠军资环1队颁奖(记者 徐行 摄)

DSC_8310

李召虎为亚军资产后保1队颁奖(记者 徐行 摄)

DSC_8296

孙明教授为季军党群图书队颁奖(记者 徐行 摄)

颁奖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孙明教授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的资环1队、资产后保1队和党群图书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并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DSC_7884

认真“执法”的裁判(记者 徐行 摄)

DSC_7989

“加油!”(记者 徐行 摄)

资产后保赛后喜悦 拍摄人:曾惠琳 (2)

“我们赢了!”(通讯员 曾惠琳 摄)

工学1队的任奕林老师参加了女双比赛,她与搭档配合默契,赢得了胜利。她开心地说道:“能参与到比赛中就已经很开心,不在乎多拿一分,少拿一分。享受比赛,才是参与比赛的真正意义。”

1_副本

赛场一侧参加趣味羽毛球挑战活动的老师们(通讯员 聂竹君 摄)

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为弘扬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学校持续开展体育运动赛事,此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就是其中一项。当前,学校教职工篮球赛、足球赛正火热进行,教职工乒乓球赛将于11月20日正式开打。“新生杯“排球赛、“狮子山杯”乒乓球赛等大学生体育赛事也将在近期“打响”。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