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天辰生物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1月5日上午,我校与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11月5日上午,我校与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克明出席签约仪式。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彭雨格 摄)

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彭雨格 摄)

华农—天辰研究院揭牌(记者 彭雨格 摄)

华农—天辰研究院揭牌(记者 彭雨格 摄)

会上,张拥军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天辰研究院》的通知。向晋文、荣克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姚江林、荣克明为华中农业大学—天辰研究院揭牌。

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克明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彭雨格 摄)

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克明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彭雨格 摄)

荣克明回顾了天辰生物的发展历程,简要梳理了水产养殖业行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描绘了天辰生物未来的发展蓝图,并为华中农业大学—天辰研究院指明了一个初步框架。他表示,研发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华中农大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助力彼此实现共同目标,研究院必定能做成产学研合作典范,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行业发展。

华农 • 天辰研究院院长张学振发言(记者 彭雨格 摄)

华农—天辰研究院院长张学振发言(记者 彭雨格 摄)

华中农业大学—天辰研究院院长张学振教授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对学校与天辰生物的给予机会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在研究院设管理委员会的带领下、研究院设学术委员会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与研究院同仁和其他老师一起,明确定位,不忘科研与服务社会的初心,披荆斩棘、勇于开拓,为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校友、天辰生物长久以来对学校的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姚江林从三个层面强调了为什么要深入推进、深化贯彻双方合作。他表示,一来学校与校友是价值情感发展共同体,有共同的价值追求与发展目标,学校要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二来学校坚持面向世界、面向社会的开放办学战略,要加强与企业与社会的合作;三来华农与天辰生物作为一所农业大学和农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为农业、水产养殖业、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未来华农将会与天辰生物共同努力、协同发力,研究行业产业的技术与战略问题,将校企产学研合作落到实处。姚江林为推进协议落地、研究院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围绕双方共同的价值追求与目标精诚合作,力争成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典范。二是要通过三个委员会管理架构的运行,以开阔的视野整体规划布局,分步实施;三要加强沟通,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到实处。最后他预祝研究院运行顺利,双方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审核人:高泽霞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