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3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高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11月3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中央巡察办领导在高校巡视巡察骨干人员培训班上的的报告精神。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并讲话。高翅强调,学校内部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党组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起来,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校内巡察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切实有效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高翅指出,巡察整改要念好“真、实、治”三字诀。一是突出“真”字抓落实,要用真心、真用心落实好整改责任、整改任务,切实做到真查问、出真招、见真效。二是突出“实”字抓推进,坚持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功夫在平时,促进在巡时,将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突出“治”字抓成效,要建立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现标本兼治、“治标”更“治本”。高翅表示,巡察整改没有“旁观者”,集中整改师生“满意度”还有提升空间;转入长期建设后,要保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力度不减,被巡单位领导班子要将整改工作一如既往地放在心上、摆在案头,坚持做好专题研究,持之以恒地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翅指出,校内巡察是推进学校从严管党治校的重要举措,第五轮巡察是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作,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认真执行、抓好落实。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培育时代新人,推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源头工程等工作落实落细;三是着力打造“清朗狮山”,有效发挥纪检监察队伍的监督保障作用;四是提升治理能力、全面进步过硬,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听取了第四轮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商议了第五轮巡察工作有关事项。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