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射箭(射艺)比赛

核心提示: 10月30至31日,我校第一届射箭(射艺)比赛在东运动场西南角射箭区进行。除反曲弓十米、三十米项目外,本次比赛还增加了传统弓项目。

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田越 摄)

我校首届射箭(射艺)比赛在东运动场射箭区进行(学通社记者 田越 摄)

刚放出箭的参赛选手(学通社记者 廖垟波 摄)

聚精会神,放手一射(学通社记者 廖垟波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许颖婕 王文颖)10月30日至31日,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华中农业大学射箭(射艺)比赛在东运动场西南角射箭区如期开展。除反曲弓十米、三十米项目外,本次比赛还增加了传统弓项目。   

在反曲弓甲组(10米)个人排位赛中,动医2004班马懿欧取得了312环的好成绩,摘得冠军。在反曲弓甲组(10米)团体淘汰赛中,生科1904班许晔和1901班刘指郁勇夺冠军。在反曲弓乙组(30米)个人排位赛及淘汰赛中,植科1801班张博深以646环的成绩夺得第一名。传统弓(15米)个人淘汰赛中,动医1906班梁子仪摘得金牌。

放箭(学通社记者 田越 摄)

选手参加传统弓项目(学通社记者 田越 摄

“大家都很厉害,训练也不能懈怠。”谈及比赛感受,许晔和刘指郁感悟颇多:“射箭时最考验的是心性,比分落后时不能急躁,领先对手时也不能沾沾自喜,要时刻让自己沉静下来。”对于团体赛,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是信任:“当我的成绩不理想时,我相信我的队友一定可以发挥出好的水平。”   

据介绍,我校射箭协会成立于2013年,发展至今已成立了华中农业大学射箭代表队,我校射箭队在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线上邀请赛中获得过反曲弓女子三十米个人排位赛、个人淘汰赛的冠军,反曲弓男子三十米团体淘汰赛取得第三名。射箭协会旨在对射箭运动感兴趣的师生提供锻炼身体、发展爱好的机会。射箭协会及射箭队成员、法学1801史亚凝提到,本次射箭比赛的初衷是想给学校师生更了解并参与射箭运动的机会,推广射箭这项运动,传播我们国家的优秀传统文化。

审核人:闫彬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