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后保部环维中心与资环院新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后保部校园环境维护中心“绿马甲”党员服务队与资源环境学院环工类2105班新生一道,共同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体验劳动之乐 张愚 摄

同学们体验劳动之乐 (张愚 摄)

同学们与环卫工人一起耙叶收叶 蔡涛 摄

同学们与环卫工人一起耙叶收叶 (蔡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捷 张胜)时序金秋、丹桂飘香,第25个“环卫工人节”如期而至。为欢庆节日、营造氛围,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校园环境维护中心“绿马甲”党员服务队与资源环境学院环工类2105班的新生一道,共同开展“爱校从我做起,共建美丽校园”的劳动实践活动,向扎根在校园环境维护、养护、绿化一线的工人们致以节日问候。

校园环境维护中心主任张涛向同学们介绍校园绿化维护及垃圾清运、校园维修、校园保洁等情况,示范讲解劳动要领,并发出倡议:“树立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理解并支持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华农。”

随后,“绿马甲”党员服务队与同学们一起开展清扫道路、清运垃圾、耙叶收叶等劳动。同学们表现踊跃,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挥洒汗水,身体力行地感受校园环卫工作的辛劳和乐趣。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维护工作的难度和工人的辛劳有了更直观的体悟。当得知我们的环卫师傅每天要处理近30吨生活垃圾时,环工类2105班肖诗雨不禁发出感叹:“我们的环卫师傅是校园环境的‘清道夫’,正是他们的辛苦劳作和默默奉献,校园环境才变得如此整洁美好。我们要好好爱护校园环境,也祝所有的环卫工人们节日快乐!”同时,环卫师傅熊长水也非常开心收到来自同学们的节日祝福,他表示今后要继续把工作干得更好,以回馈师生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今年环维中心创新活动形式,以‘理解、尊重、关心’为活动理念,让同学们参与进来,和环卫工人一起共同劳动、共同收获,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劳动育人、行为育人、环境育人’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周琼说。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徐行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