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迎新季】一世牵挂,大爱永驻:话剧《牵挂》亮相迎新季

核心提示: 10月30日晚及10月31日下午,我校大型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

张福禹为许思婷带花环(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剧中,张福禹为许思婷带花环(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凤儿与许文澜(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忆·凤儿与许文澜(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张福禹为孩子们讲地图(学通社记者 胡婷 摄)-7

剧中,张福禹为孩子们讲地图(学通社记者 胡婷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曲心悦 王晨羽)10月30日晚,学校大型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牵挂》再亮相迎新季,为新生送上了一份珍贵且独特的开学贺礼。

“牵挂,南湖的情谊,谁的情。牵挂,一生努力,只为它开花。”幕布徐徐拉开,主题曲《牵挂》娓娓道出了背后的深情。故事开始于又一年的毕业季,因为对凤凰岭对牵挂,张福禹毅然放弃保研资格前往支教。戏剧场景也随之转换为贫困落后的山村,强烈的城乡场景对比无疑也预告着支教之路的艰难坎坷。该部话剧以张福禹义无反顾赴恩施支教的故事为主线,通过四个家庭的对比冲突,三代人的命运起伏,两份感情的取舍抉择,表现了青年知识分子对农村教育发展的“牵挂”。

福禹晕了过去(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剧中,张福禹因劳累晕倒(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乡亲不舍张福禹(学通社记者 陆博 摄)

剧中,乡亲不舍张福禹(学通社记者 陆博 摄)

台上剧情跌宕起伏,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波波矛盾向前推进,就在大家以为峰回路转终于迎来柳暗花明之际,张福禹却突然病逝。演员在救护车的鸣笛中退场,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有些与身边的同伴热切讨论着剧中的情节,有些则默默地坐在原位,悄悄拭去了眼角的泪水。来自广告2103班的张家成同学深受触动:“《牵挂》话剧汇演,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支教事业和那群无私现身支教的人。也希望未来自己能有机会加入这个伟大神圣的队伍,奉献青春,扎根大山。”

演出结束后,我校研究生支教队的志愿者们上台发言,在分享支教经历的同时,也呼吁大家积极投身支教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本禹志愿服务队回校(学通社记者 李昕怡 摄)

剧中,本禹志愿服务队回校(学通社记者 李昕怡 摄)

剧组人员谢幕(学通社记者 吴采睿 摄)

剧组人员谢幕(学通社记者 吴采睿 摄)

牵挂剧社的倾情演绎将张瑜、赵福兵、徐本禹三位华农人支教扶贫、牵挂社会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话剧《牵挂》作为每年的迎新贺礼,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农学子投身于支教事业中,为社会教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沈希飞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