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年度工作要点与目标任务落实作出部署,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11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少波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李寅甲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阶段性进展情况。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阶段性小结,并布置了学校下阶段工作安排。

杨少波就对照自查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书完成情况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各二级单位要全面盘点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全面审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机制,确保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廖济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结合案例,解析了该法对政务处分工作带来的主要变化。他表示,希望大家有敬畏、有自律,不任性、不侥幸,全面增强法纪意识,综合施治、标本兼治,保护好自己,爱护好同事,维护好生态。

高翅做了讲话。高翅强调,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要求,各单位要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有学、有思、有得。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以师生的获得感为唯一标准,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切实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关注师生思想状况,做好教育引导。

高翅就进一步抓好全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强调,一要抓好“源头活水”,促进高质量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下足功夫抓实基层党建“源头工程” ,抓好百个支部创优争先、抓好思想武装,从源头上提高结对共建的质量和效果。二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抓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推进“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抓好巡视巡察的真改、真建、真治,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三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水平办学治校。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系统谋划好一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统筹办大学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党员干部要按照政治家和教育家的标准、教师要按照科学家和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党建来引领和保障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浓醇教风、学风,牢固树立“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理念,以优良的党风、师德师风、学风、教风,促进学生和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五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狮山清朗。坚持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监督,持续贯彻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高翅还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向全体师生积极宣传上级部门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引导师生自觉服从武汉市防疫安排;要加强对教职工出差的登记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监督有力;要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引导,提醒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共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