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第29次工作调度会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29次工作调度会。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工作安排。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11月1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29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工作安排。

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离汉”,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减少跨区域出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得同时出差。坚持“非必要暂缓办”,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持续筑好健康屏障。

会议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小结,引导全校党员师生学史力行办好实事,以学促行实干争先。坚持巡视整改不停步,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做好第四轮校内巡察总结,精心组织第五轮校内巡察,突出政治性、注重规范性、加强联动性、增强实效性。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用好南湖青年科学家论坛延揽优秀人才。加快洪山实验室和交叉科学研究院“特区”建设,以培育战略领军人才为重点、以培育青年科技人才为重心,支持实验室和研究院更好发挥优秀人才“蓄水池”和创新成果“孵化器”作用。实体化建设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前沿科学研究、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和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攻关,产出更有技术含量的产品和产品集成,服务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深入宣传武汉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相关政策,稳妥推进电动自行车整治专项行动,引导师生做到“挂牌上路、规范行驶、文明停放、安全充电”。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和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对造成相关责任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