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学报】全国种猪大赛产生新“标王”

核心提示: 近日,由全国畜牧总站、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等承办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与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2

本报讯 近日,由全国畜牧总站、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等承办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与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共收测来自湖南、湖北、安徽、江西、河南、四川等16家种猪企业送测的261头种公猪。经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在相同环境、相同设备和相同饲养管理条件下近4个月的科学测定,测定结果经综合指数计算排序和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后,按“综合指数、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的优秀排名遴选出18头特优级种公猪公开拍卖,149头优级种猪参加暗标竞购。

最后“出场”的18号“选手”是一头来自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的综合指数第一的大约克夏种公猪,因其性状好,在多次竞价后以36000元的价格拍卖成交,成为本届种猪拍卖会“标王”。

(李晨)

《中国科学报》 2021年11月2日 第3版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1/11/366201.shtm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