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神农奖”9项表彰

核心提示: 11月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以下简称“神农奖”)的表彰决定,华中农业大学获评9个奖项,其中,获评优秀创新团队奖1项,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11月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以下简称“神农奖”)的表彰决定,我校获评9个奖项,其中,获评优秀创新团队奖1项,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我校获奖数量最多、获奖层次最高的一届。

在本次评选中,共授予26个团队2020—2021年度神农奖优秀创新团队奖,其中,我校棉花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获评优秀创新团队奖。

授予42项科研成果2020—2021年度神农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其中,由我校牵头完成的“柑橘绿色保鲜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基于母子一体化提高母猪PSY的精准饲养技术的建立和推广应用”两项科技成果获评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

授予47项科研成果2020—2021年度神农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二等奖,其中,我校牵头完成的“直播油菜养分精准调控与轻简高效施肥关键技术”和参与完成的“稻渔复合种养生态系统优化配置关键技术与应用”“农田景观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景观建设关键技术与应用”“传统果干蜜饯现代化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四项科技成果获评科学研究类成果二等奖。

授予60项科研成果科研成果2020—2021年度神农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三等奖,其中,我校牵头完成的“柑橘害虫专家系统与绿色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农业面源氮污染防控的‘产业治污’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两项科技成果获评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据悉,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是2006年1月经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是原农业部科技进步奖的继承和延伸,主要奖励为我国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目的是调动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为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1

2

3

4

审核:张拥军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