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副校长郭刚奇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01142325

会议现场(通讯员 史东伟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副校长郭刚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以及各管理服务机构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通报了武汉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整个治理行动要聚焦“管理合力、违规车辆、用电安全、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规范骑行”五个工作难点,落实“宣传教育、规范引导、治理整顿、优化秩序”四项基本任务,解决“违规停放、违规行驶、违规充电”三个突出问题,把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两个重点领域,最终实现现“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的整体目标。会上,他还对当前开展的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进项了强调,并对2021年“119”消防安全月活动作了工作动员。

微信图片_20211101142322

郭刚奇讲话(通讯员 史东伟 摄)

郭刚奇介绍了学校开展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背景,解读了《洪山区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他指出,学校作为治理工作的四大重点区域之一,务必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消除安全隐患,优化校园秩序。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积极响应。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既要提供优质服务,又要做好教育管理。要发动师生广泛宣传、积极参与,普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及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落实责任,有序推进。要坚持安全工作的属地管理原则,各单位要“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切实做到电动自行使用的“挂牌上路、规范行驶、文明停放、安全充电”。要通过加快发车频次、增设出行线路、改进校车服务,来缓解师生员工校内出行压力。三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校内各个单位要按照工作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要善于借势、借力,积极配合执法机关执法,上下协同,内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李寅甲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很抓落实,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相关政策人人知晓。确保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内外协同到位,切实取得工作成效。

据悉,自10月12日起,武汉市已经启动“最严”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行动,接下来的将对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闯红灯、逆行、闯桥隧、不按道行驶、“带篷打伞”等10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