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荆楚行】杨少波带队赴鄂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9日,副校长杨少波带队赴鄂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实地走访调研产业基地,并为“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钰婧)10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队赴鄂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实地走访调研产业基地,并为“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鄂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梁子湖区委副书记余绍树、沼山镇党委书记熊新华、镇长詹华胜参加活动。

杨少波在胡柚种植区了解种植情况

杨少波在胡柚种植区了解种植情况(通讯员 李钰婧 摄)

杨少波一行先后前往乐华花卉合作社、梁子湖稻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王铺村菊花基地、梁子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胡柚种植区、张裕钊文化园及海博实验学校等进行现场调研,实地了解沼山镇产业发展的优势及面临的问题。水产学院教授马徐发及团队夏成星博士针对中华绒螯蟹的养殖模式、配套设施、蟹苗培育等进行现场指导。园艺林学学院伊华林教授深入胡柚种植基地,实地开展胡柚高产优产技术培训,并现场对老果园改造园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校地双方围绕沼山镇产业发展、科技服务、文化建设、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及共建学生劳动教育基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斌对我校师生持续为鄂州市乡村振兴开展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主导产业品质提升”“人才队伍能力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杨少波表示,“乡村振兴荆楚行”是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教与人才优势,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持续助推农业产业建设的务实举动。结合沼山镇现实需求,学校将进一步选派相关学科专业师生深入实践基地,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紧密校镇、校企联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