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这项国家级园艺盛会在汉召开,邓秀新院士当选理事长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中国园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园艺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成员,邓秀新院士当选理事长

邓秀新讲话  程玉华摄

邓秀新讲话 程玉华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陈晓彤)10月28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中国园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园艺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成员,邓秀新院士当选理事长。

据了解,中国园艺学会于1956年8月在北京召开了成立大会并选出第一届理事会,学会为我国园艺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园艺科技人才的培养及园艺科技知识普及、园艺学科对外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会议以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等形式开展交流。为期两天的会议设有果树专场、蔬菜专场、西甜瓜专场和观赏园艺专场,共计包含59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园艺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前沿学术成果。

邓秀新院士表示,在一代代园艺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园艺实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研究深度、广度和产业结合度得到了质的提升,在国际上的活跃度、知名度也有了显著提升。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团结广大会员服务好产业发展,结合生产问题开展研究,引领行业发展,为园艺行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同时,努力把中国园艺学会打造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平台,创造新的途径主动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集结广大会员的智慧共同为培养园艺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826599.html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