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大北农集团来校推进校企战略合作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上午,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刘石、北京金色丰度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一行来校,与学校对接合作事宜,深入推进大北农集团与学校的战略合作落实落地。

01.校领导接待_副本

座谈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雷 王雅)10月27日上午,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刘石、北京金色丰度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一行来校,与学校对接合作事宜,深入推进大北农集团与学校的战略合作落实落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刘石一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刘永忠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永忠代表学校与北京金色丰度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玉米新品种科技合作协议。未来5年,金色丰度种业将出资500万,用于开展和刘永忠团队的玉米新品种培育合作。

刘石介绍了集团近20年在科研上的创新创举。他表示,科学研究既要具有前瞻性,也要脚踏实地,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做贡献。金色丰度种业董事长王石就玉米新品种科技合作具体事宜提出建议和意见,他提出要利用优秀的种质资源结合公司育繁推一体化的系统优势,实现优良玉米品种的快速转化。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丁德荣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表示应用研究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建立长期的规划,方能实现科研成果的开花结果。

刘永忠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在玉米品种和种质资源上的技术储备及规划,并阐述了高油、高直链淀粉等特用玉米的应用前景,为与大北农集团的深入合作提出了新思路。

姚江林谈到,我校与大北农集团的合作历史悠长,从上世纪90年代在我校设立大北农奖学金到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再到上周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合作步伐坚实,合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姚江林表示,在国家大力提倡种业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华农的种质资源和人才优势,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集团研究院”与大北农集团开展深度科研合作,围绕玉米、水稻、生猪等六大领域遴选科研课题,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金色丰度种业建立长久的玉米品种合作研发机制,助力金色丰度种业的育繁推一体化发展,为我国玉米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石一行还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我校玉米团队负责人严建兵副校长进行了战略合作研发的探讨,严建兵介绍了我校玉米团队的整体构架,展示了代表性科研成果及推广的成功案例,双方深入探讨了长期合作的蓝图。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