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红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核心提示: 10月23日至24日,学校研究生院组织76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务工作培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党建实务。

缅怀革命烈士

支部书记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通讯员 周子恒 摄)

参观纪念馆

支部书记在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讲解(通讯员 周子恒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露 戴茜)10月23日至24日,学校组织76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务工作培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党建实务。

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中的烈士纪念碑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前敬献花篮,师生面碑肃立,向黄麻起义牺牲的烈士和已故革命先辈默哀致敬。默哀毕,师生握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等场馆中,师生们观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和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全面学习了革命战争时期,红安人民不怕牺牲、勇于斗争,为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植科院作物栽培专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崔蕊不禁感叹,“红安的每一个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对革命先烈的足迹了解的越深,越感到今天的学习生活环境来之不易,对‘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认识也更深刻。”

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持续冲击着师生的心灵。“‘王疯子’了不起!”是毛泽东同志对开国中将王近山的评价,在王近山故居中,师生了解到王近山作战勇敢、机智灵活,屡建奇功,几乎每一次的战争中都散发着“亮剑精神”。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彭静娜谈到:“在研究生学术科研生活中,如果缺少这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很可能我们早就败在了‘敌人的枪炮下’。”观看完李先念同志的纪录片《大爱》后,工学院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季钦说:“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要时刻心怀感恩,为党、为国、为人民!”

23日晚,唐永木同志面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他以“做表率、担重任,强支部、创佳绩”为题,讲解了党支部规范运行和党员教育发展相关内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并与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招解困。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