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社】华中农大为因疫情延期报到的41名新生举行开学典礼

核心提示: 22日,来自福建等地12个学院41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面向学校创办人张之洞铜像站立。华中农大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在此举行。师生并肩站在一起,共同参加这场特殊的仪典。

22日,来自福建等地12个学院41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面向学校创办人张之洞铜像站立。华中农大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在此举行。师生并肩站在一起,共同参加这场特殊的仪典。

QQ图片20211026202944

 

教师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求应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从福建小山村考入华中农大,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被身边人关心牵挂的26年快乐时光,他寄语“老乡”学弟学妹们,要争当“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传承人,勇做“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追梦人,乐为“知校、爱校、荣校”的华农人。

仪典结束后合影留念(彭雨格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类2102班的本科生张歆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说,学校举办这个特别的开学典礼,让我的大学新生季没有留下遗憾。在延期报到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家的张歆雨线上参加了张启发院士“生命科学导论”课程学习。她在课程作业《我的生命科学梦》中,写下了自己将来的科研梦想:要在透明质酸的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应用领域有所作为。

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深情表达了对因疫情防控要求延期报到同学们的牵挂,他以“立大志”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坚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立“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者”大志,立“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大志,立强农兴农大志。李召虎向同学们介绍,123年风雨兼程,华中农大始终围绕国家兴旺、民族复兴,围绕着中国人民吃饱饭、吃好饭和吃得健康而不懈奋斗,校歌中“宏农学,扬国光”就是华农人的价值追求。

高翅向延期返校新生赠送学习笔记本。(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和校长李召虎向新生同学赠送学习笔记本,勉励新生好好学习,书写人生华章。据了解,为了弥补未能参加线下开学典礼留下的遗憾,让每个新生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华中农大特意选择在张之洞像前举办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希望新生同学们在学校的起点处,思考人生的新起点,带着华农人的使命担当起好步开好局,书写强农兴农、爱国强国的青春华章。(吴晗)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42518?channel=weixin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