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文法学院男篮问鼎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下午,学校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最终,文法学院男篮以28:27险胜经济管理学院男篮,问鼎“新生杯”篮球赛冠军。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来到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 谢永煌

 

开场跳球(通讯员 谢永煌 摄)

 

1635130179307

 

高翅、青平等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学通社记者 胡婷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星星 刘雪)10月24日下午,学校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文法学院男篮和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历经小组赛、淘汰赛的重重考验,成功“会师”决赛。最终,文法学院男篮以28:27险胜经济管理学院男篮,问鼎“新生杯”篮球赛冠军。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来到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比赛激烈进行 刘鹏怡

争抢篮板(通讯员 刘鹏怡 摄)

防守 高雅馨

积极拼抢(通讯员 高雅馨 摄)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文法学院率先获得球权,并快速拿下两分,取得领先。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发起快攻,将比分追回。双方积极进攻,球权几经转换,比分僵持不下。次节比赛,面对文法学院的激烈进攻,经济管理学院迅速发力,组织严密防守,关键时刻成功抢断,获得两分,将比分反超。文法学院调整战术,采取二三联防,队员们默契配合,严密防守。

1635130239614

每分必争(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1635130217244

进攻转换((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第三节比赛中,文法学院顶住落后压力,迅速调整状态,不断缩小比分差距后,两次上篮成功,将比分追平,全场气氛再次被点燃。双方继续攻防,第三节战罢,文法学院成功将比分反超。第四节决战阶段,文法学院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努力抓住机会扩大优势。经济管理学院也并未气馁,不断发起快攻,追近比分。关键时刻,文法学院队员抓住机会,将分差扩大。经济管理学院发动猛烈攻势,不断追赶。最终,文法学院以28:27比分1分险胜,获得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分别为获得冠、亚军的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颁奖。资源与环境学院男篮、工学院男篮获“精神文明奖”。

审核人:祝自新 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