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华中农大为因疫情延期报到的41名新生举行开学典礼

核心提示: 10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为来自福建、广西和台湾3地的12个学院41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

10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为来自福建、广西和台湾3地的12个学院41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

仪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教师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求应,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从福建小山村考入华中农大,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被身边人关心牵挂的26年快乐时光。他寄语“老乡”学弟学妹们,要争当“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传承人,勇做“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追梦人,乐为“知校、爱校、荣校”的华农人。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华中农大供图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类2102班的本科生张歆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说,学校为我们举办这个特别的开学典礼,让我的大学新生季不再留下遗憾。在延期报到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家里的张歆雨线上参加了张启发院士“生命科学导论”课程学习。她在课程作业《我的生命科学梦》中,写下了自己将来的科研梦想:要在透明质酸的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应用领域有所作为。

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深情表达了对因疫情防控要求延期报到同学们的牵挂,他以“立大志”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坚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立“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者”大志,立“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大志。

李召虎说,1898年张之洞创办了湖北农务学堂,学校在中华民族最困难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运而生。123年风雨兼程,华中农大始终围绕国家兴旺、民族复兴,围绕着中国人民吃饱饭、吃好饭和吃得健康而不懈奋斗,校歌中“宏农学,扬国光”就是华农人的价值追求。他鼓励同学们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为中国现代化服务,努力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高翅和李召虎向新生同学赠送学习笔记本,勉励新生好好学习,书写人生华章。

仪典在师生同声高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结束。

参加完典礼的外文2107班曾雅雯说,“在家除了线上学习课程,我还就地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开学典礼,我觉得学校没有忽视我们任何一个人”。

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高全龙谈道:“老师在课后给我打视频电话,了解我的网课学习情况,让我有一种被牵挂的感觉,今天我再次感觉到华农太暖了!”

来自台湾的动医2105班胡文说:“希望在心仪的兽医专业领域学有所成,未来成为一名华中农大的有为校友。”

毕业仪典合影

仪典结束后合影留念。彭雨格 摄

据了解,为了弥补未能参加线下开学典礼留下的遗憾,让每个新生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学校特地举行了这场仪典。选择在张之洞像前举办这次特殊的开学典礼,是希望新生同学们在学校的起点处,思考人生的新起点,带着华农人的使命担当起好步开好局,书写强农兴农、爱国强国的青春华章。(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静、张锐 通讯员吴晗)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d15b5157e194bc7863896c620880e45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