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为41名新生补办开学典礼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中午,华中农业大学在校内张之洞铜像前,举行了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这场小型的开学典礼,是该校专门为来自福建、广西、台湾三地的41名新生补办。

微信图片_20211025084434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吴晗)10月22日中午,华中农业大学在校内张之洞铜像前,举行了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这场小型的开学典礼,是该校专门为来自福建、广西、台湾三地的41名新生补办。

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向新生们赠送了笔记本,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书写人生华章。李召虎寄语学子们,在大学生活中,立“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者”大志,立“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大志,立强农兴农大志。

41名新生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分布在12个学院,此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而延期报到。为了弥补他们未能参加9月开学典礼的遗憾,华农特意为他们补办了这场开学典礼,希望让每个新生都能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

10月22日中午,41名新生面向华中农业大学创办人张之洞铜像而立,华中农大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在此举行。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师生并肩站在一起,共同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作为“老乡”和学长,该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求应分享了自己从福建小山村考入华农、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追梦人。

校长李召虎讲话

校长李召虎讲话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类2102班本科生张歆雨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说:“学校为我们举办这场特别的开学典礼,让我的大学新生季不再留下遗憾。”在延期报到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她在家里线上参加了张启发院士“生命科学导论”课程学习,并在课程作业《我的生命科学梦》中写下了自己的梦想:要在透明质酸的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应用领域有所作为。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很暖心”。来自台湾的动医2105班新生胡文说,希望能在兽医专业领域学有所成,未来成为华农的一名有为校友。

毕业仪典合影

 

(通讯员彭雨格摄)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65017&cId=0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