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水产学院赴襄阳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0日至21日,水产学院赴襄阳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开展生态养殖情况调研和水产养殖技术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10月20日至21日,水产学院赴襄阳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开展生态养殖情况调研和水产养殖技术指导。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院长张永安教授一行等组成工作组开展相关活动。襄州区副区长刘贺琛,襄州区副区长、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副院长李伟,老河口市副市长白家强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襄州区,举行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进县合作交流座谈会,刘贺琛、李伟介绍了襄州区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先进县工作开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湖北富铭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襄阳市好水好蛙养殖专业合作社、襄阳锦鳞农业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水产养殖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双方围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进县建设就科技人村支撑产业振兴、开展科技人才培训、生态养殖技术模式示范与推广应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会后,工作组一行到峪山镇湖北富铭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技术指导。

在老河口市,工作组一行到薛集镇西排子河水库亨美达公司调研养殖品种、养殖规模、技术需求,就绿色生态养殖与水产品品牌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在老河口市仙人渡智能化生态循环渔业产业园,工作组实地了解产业园运行情况和天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陆基混凝土池内循环生态养殖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生态循环养殖技术交流与需求对接。

在枣阳市,工作组一行与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枣阳市水库资源分布、大水面生态养殖情况,就水库生态渔业养殖进行交流研讨。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