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副校长郭刚奇作学习分享报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10月21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副校长郭刚奇作学习分享报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李金发同志主持会议。

郭刚奇结合党史学习,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分享了思考与体会。他谈到,学校办公室具有参与政务、管理实务和综合服务的重要职责,需要大家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本领和办事能力。他表示,学习力即竞争力、学习力即发展力,大家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在政治上不断成熟、业务上不断进步,才能够始终做到与党中央、校党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他勉励大家,要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五心”,即心要高,工作上高起点、高标准;心要宽,心胸宽广、宽以待人;心要细,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心要平,心态平和、不骄不躁;心要活,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以建设“四个一流”为目标,努力造就一流干部队伍、建立一流工作机制、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树立一流工作形象。

随后,冯国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重大意义以及“五个”历史启示谈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金发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谈到,要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好学校对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环境作出贡献。

会上,李金发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学校专题警示教育材料,通过对2018年以来查办的15起违纪违法案例学习,做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害、以案说责。李金发表示,全体党员应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守底线、存戒惧,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总结时表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是党员干部最基础的行为规范,很多违法违纪行为往往源自于思想的滑坡。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认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仅做到坚守底线,还要奋力追求高线,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审核人:冯国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