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理学院赴潜江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1日,我校“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仪式在潜江市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10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仪式在潜江市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网集团”)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冰,潜网集团董事长康峻等出席揭牌仪式。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国忠主持仪式。

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与康峻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随后,涂俊才代表学校与潜网集团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授牌。

座谈会上,康峻从潜网集团概况、经营现状、服务需求这三个方面介绍了潜网集团的基本情况。潜江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军分别就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校地双方能围绕小龙虾优势产业集群,开展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共同打造区域品牌,充分发挥潜江小龙虾产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李向东表示,学校将以理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在潜江市的活动开展。他谈到,学校将依托自身在农业科技服务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在虾稻产业方面的技术优势,组织专家团队推进小龙虾产业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与推广。同时,学校将择机组织潜网集团的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到校参加有关专题培训,提升潜网集团创新、管理、融资、市场拓展等能力。此外,学校将以“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契机,以横向科技合作项目为纽带,整合校内资源,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向潜江市内的企业转移转化,并依托潜网集团的平台优势,校地共同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期间,李向东一行人还调研了潜江市拖船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潜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审核人:谭佐军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