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燃情甲子:学校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上午,学校第60届体育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本届体育运动会口号醒目呈现(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微信图片_20211022175136_副本

学校第一届运动会举办以来精彩瞬间大型喷绘(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458A30485D2AE077415E28F430FBC5BD_副本_副本

第60届体育运动会全景(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肖钦上 梁晓怡 记者 徐行)丹桂飘香蔚云天,燃情岁月焕新颜。10月22日上午,东运动场一派热闹欢腾。

运动场内,本届体育运动会的会标及标识整齐摆放跑道一侧,本届体育运动会的口号——“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十六字标语醒目呈现,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运动场东看台,悬挂着14幅学校自1952年第一届运动会举办以来精彩瞬间的大型喷绘,展示华农师生往昔的风采。

3 学校领导(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4_副本

学校领导向各代表队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廖济忠、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以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离退休校领导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新入职教职工代表、2020年获表彰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在观礼台就坐。部分老师、学生家长、校友等近三万人通过直播通道观看了开幕式。

4 醒狮点睛(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高翅、李召虎为醒狮点睛(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5 舞狮表演(学通社记者 吴采睿 摄)_副本

 

IMG_4840_副本

激情舞狮(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通讯员 侯国涛 摄)

8时整,学校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锣鼓声响,“醒狮”身现。我校传统保留项目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本届体育运动会的序幕。“一点左眼灵气满身,吉祥如意国泰安;二点右眼志在乾坤,强国复兴责任担;三点额头旭日临空,勤读力耕薪火传!”高翅、李召虎为醒狮点睛。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舞狮队入场,锦色的舞狮跃向跑道,扭动狮身,摇摆狮头,翻腾起舞。

7 园艺林学学院(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3)_副本

园艺林学学院代表队入场(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8 工学院入场(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_副本

工学院代表队入场(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9 经济管理学院(侯国涛)_副本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入场(通讯员 侯国涛)

10 公共管理学院(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10)_副本

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入场(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10 体育部(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_副本

体育部老师在入场式上激情表演(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凯旋进行曲》响起,入场式开始。各学院、单位代表队将专业特色与体育精神融合,将传统与创新交汇,或创意装扮、或整齐统一,在各自代表队代表宣示本队个性化运动口号中,大家挥舞运动会会旗,走过观礼台。

0 升旗仪式_副本

升旗仪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入场结束,举行了升旗仪式。全场师生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华中农业大学校旗和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运动会会旗也一同升起。

运动员代表(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运动员代表熊若愚同学宣誓(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裁判员代表(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裁判员代表吴昕歌老师宣誓(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运动员代表、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2002班熊若愚与裁判员代表、体育部吴昕歌老师分别宣誓。

副校长青平宣布运动会开幕(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青平宣布第60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青平宣布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11 广播操(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广播操表演(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12 广播操(侯国涛)_副本

整齐划一(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广播体操表演开始。各学院同学身着红黄蓝绿白各色院服,从绿茵场中间向两边散开。摆臂、踢腿、转身、跳跃,同学们跟着节拍舒展、跳动。日常的广播体操在此刻焕发新的光彩,在增强体质中享受乐趣。

13 弹力健身操(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_副本

弹力绳健身操领操员(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15 运动员们跳彩绳健身操(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_副本

燃动青春的弹力绳健身操(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教师弹力绳(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教师加入弹力绳健身操行列(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14 弹力绳健身操(刘涛)_副本

调动全身,欢快舞蹈(记者 刘涛 摄)

拉伸、收缩、扩张、弹跳、跑动、挥舞……本届体育运动会的创新全民运动——弹力绳健身操开始了。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全场师生手持多彩的弹力绳,跟随领操员,一起挥舞手臂、跳动双脚,调动着全身每一个部分,音乐节奏越来越欢快,观礼台上、运动场上,领操员与师生们一起欢快舞蹈,彩色的波浪在东运动场翻涌,师生的激情在此刻被点燃,大家用青春和快乐燃动狮山。

开幕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随后,田径竞赛和运动嘉年华分别在东运动场田径场和篮球场开始。

据了解,学校具有悠久的体育文化传统。1952年成立华中农学院后举办了首届运动会,迄今已举办了59届,今年举办的是第60届。在运动会走过第一个甲子的2021年,学校将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改称为体育运动会,并将一直延续,在精心组织田径赛事的同时,举办“运动嘉年华”。本届体育运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举办运动会第60年背景下举行的,以“燃情岁月”为主题,既是对校本运动传统和体育文化的致敬,更是以体育运动盛事向建党百年献礼。体育运动会于10月22日至23日举行,除近30项男女田径运动项目外,还将在东运动场篮球场开展分享交流活动、器械运动体验项目、运动挑战项目,设置运动集市等“运动嘉年华”活动,在师生融乐、互动交流、自由展示、充分交流中,共享运动乐趣。本届体育运动会还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全方位呈现体育运动会的精彩瞬间。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