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20日,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10月20日,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水产学院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会议。

水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继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青海时关于“学史崇德”的重要论述,进行“学史崇德”专题领学。他指出,好老师首要重视师德,高校教师“学史崇德”必须要培育和弘扬高尚师德;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潜心立德树人;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家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刻苦钻研,永攀科技高峰;要做“大先生”,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弘扬“从游育人”文化,将教书育人的实践从三尺讲台延伸到学生学习生活实践的方方面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琼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她详细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及工作要求;曹玉琼分章节讲解《条例》要点,她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她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向晋文领学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本科生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切入点,强调本科教育是科技人才的底色,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四个回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大力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落实好人才工作“一院一案”,深入推进教师分类评价改革。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修订)》《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管理办法(暂行)》等制度文件,就文件贯彻落实进行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徐行 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