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0月1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药政药械处处长谷红一行来校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10月1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药政药械处处长谷红一行来校调研。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先后陪同调研。

马有祥考察调研种猪拍卖会现场

马有祥考察调研种猪拍卖会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当天上午,马有祥一行考察调研了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国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等陪同考察。

马有祥一行考察调研水产养殖基地 (记者 彭雨格 摄)

马有祥一行考察调研水产养殖基地 (记者 彭雨格 摄)

当天下午,在水产养殖基地,水产学院梁旭方教授、刘立维副教授向马有祥一行汇报了鳜鱼育种有关工作;何绪刚教授汇报了“零排放”绿色高效圈养系统的有关工作;刘寒副教授汇报了团头鲂种质资源开发及新品种培育、硬骨鱼肌间骨形成的遗传特征等有关工作。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马有祥一行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关于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近期研究工作的汇报。

马有祥部长讲话(记者 刘涛 摄)

马有祥部长讲话(记者 刘涛 摄)

马有祥在听取陈焕春院士汇报后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在猪病防治方面具有优势。目前,防病和食品安全非常重要。防病保产业安全,食品安全保人的安全。面对新世纪以来4次大的疫情,在“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方面,农业科研工作者大有可为。马有祥指出,生物技术需要无穷的探索,各位专家学者任重道远,农业农村部将继续支持大家做好相关科研工作。

当天早晨,马有祥一行还到科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陈焕春院士汇报了企业的相关情况。

陈焕春院士向马有祥一行汇报科前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匡敏 摄)

陈焕春院士向马有祥一行汇报科前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匡敏 摄)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