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50名青年企业家返校“充电” 华中农大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

核心提示: 10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50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智慧农业、生物、食品、电商等行业的青年企业家校友,重返母校“充电”。

6

农村新报讯(记者王嘉怡、王欣、通讯员匡敏、范君彦)“感谢母校搭建这样高水准又接地气实用的学习平台。” 10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50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智慧农业、生物、食品、电商等行业的青年企业家校友,重返母校“充电”。

华中农业大学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嘉宾及学员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嘉宾及学员合影

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长期以来,华中农大校友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设立奖助学金,为在校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华农大也为校友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华农在全国农业院校率先开展校友终身研修学习。”华中农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指出,期待更多青年企业家在母校的支持下快速成长。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为开班致辞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为开班致辞

今年6月,华中农业大学启动了“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包括校友高级研修班、狮山学习云课堂、南湖校友大论坛等三大版块,其系列活动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教育培训学院以及相关院系共同组织实施。校友范围辐射全行业,针对他们在创业生存期的需求,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据了解,“高级研修班”将定期在校举办,每年两期,每期3-4次课,每次课程为期3天。校友们将通过圆桌会议、知名校友分享会、专家报告、现场教学等4种形式,学习企业战略、企业运营、市场营销等9类高管课程,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为开班授旗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为开班授旗

“我一毕业就返乡创业了,是母校从师资力量、行业指导上给我源源不断的支持。”来自孝昌的首期学员益华农(湖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腾表示,母校的支持是他们创业路上的“底气”。

来自2004级动科专业的魏文娟在生物医药行业已打拼多年,在优秀校友企业家分享环节,她提出资源整合的期待,“校友企业能否考虑研发及市场开发的合作?”

“你和你的科学家团队的研究方向,与我们企业的拓展版块契合,完全有可能联合发展。”作为优秀校友企业家代表的武汉金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富胜,在分享会上,鼓励她明确创业目标、发挥专长,坚定走自己科技兴企、科技兴邦之路。

主讲嘉宾武汉金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富胜与学员互动交流

主讲嘉宾武汉金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富胜与学员互动交流

本次开班,还邀请了基金投资、精准农业、动保康健、生物种业的优秀企业家校友,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经历,从人才构架、技术创新、资金融合等多方面倾情授课。

“希望华农大学子走出校园后耕读不辍!母校也将为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共享教学资源,为他们打造终身学习的平台。”10月15日开班仪式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寄语返校校友。

3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62840&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