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严建兵赴先正达集团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上午,副校长、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带队赴先正达集团(中国)推进校企合作,双方围绕创新国际国内人才培养机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探讨合作事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茜)10月13日上午,副校长、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带队赴先正达集团(中国)推进校企、室企合作。先正达集团(中国)党委书记、总裁覃衡德接待了严建兵一行。

覃衡德介绍了先正达集团最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2021年上半年,先正达业务在中国增长迅猛,各个领域发展势头良好。作为湖北洪山实验室的重要共建单位,先正达希望通过与华农和湖北洪山实验室的合作,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希望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为打赢种业翻身仗做出贡献。覃衡德谈到,先正达要深度参与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提出具体产业需求,真正把产业思维带到实验室中,助力实验室发展。

严建兵围绕“生物种业发展思考”作学术报告。他指出,生物育种是国家八大前沿领域之一,种业振兴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目标。在这些领域中的人员一方面要思考如何立足现在做好生物种业,提高现有耕地的蛋白生产效率;另一方面需要积极探索不依赖现有耕地蛋白的生产方式,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用全新的方式布局未来的产业,为人类提供蛋白的解决方案。严建兵认为,湖北洪山实验室正在创新体制机制,应联合先正达协同创新攻关,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解决产学研脱节的问题。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深入合作、用全新方式布局未来产业、共建智慧农业书院、创新国际国内人才培养机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探讨了具体的合作事宜。

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种子业务总裁汪泓,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段晓光,MAP数字农业总经理单奕,乡村振兴平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国良,种业首席技术官张健,北京创新中心总裁张蓓,学校襄阳农业研究院院长关桓达、植科院院长朱龙付以及湖北洪山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交流。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