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亚信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研修班(第三期)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亚信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研修班(第三期)在我校开班。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中国等亚信成员国的20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逸芳 许丽琼)10月17日,亚信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研修班(第三期)在我校开班。亚信秘书处Sholpan Yelkeyeva女士,华中农业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开班式。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中国等亚信成员国的高校、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教师、研究人员、学生和政府管理人员共20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Sholpan Yelkeyeva宣读了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Kairat Sarybay的书面致辞。Sarybay在致辞中对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的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和华中农业大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中国积极履行大国职能和承担分领域协调国职责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中方提出设立智库论坛等亚信重要机构的倡议和支持亚信主席国的相关建议,为推进亚信进程做出了重大贡献。中方展示的智慧农业发展与成果将为大家共享,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亚信成员国能够相互增进了解,分享最佳成果,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亚洲全面安全。

姚江林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农业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今世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亚信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促进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CICA)框架内农业领域的合作,实现区域间农业科技共享的健康发展。他介绍了研修班的主要内容、与会成员及教学方式,并从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最后,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在此次研修班中学有所得,共同为全球农业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采取中文授课,英语和俄语同声传译,内容包括生物统计与智能育种、智能装备与智能生产、智慧农场与农业决策模型、智能农业决策、智慧农业圆桌交流等。除专题授课外,研修班还安排了极飞科技、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等诸多知名智慧农业企业,通过案例教学与云参观的方式,展示中国智能农业的最新发展思路和成果。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