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10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特邀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会长、辛亥烈士蔡济民之孙蔡礼鸿教授讲授专题党课,重温辛亥革命历史,传承辛亥革命精神。与支部五位“红色导师”结对的动物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武汉这座近代中心城市爆发的革命,其首创性的伟大功绩可昭日月,震古烁今。”从辛亥革命重大意义开始,蔡礼鸿教授讲述110年前辛亥革命在武昌城头打响第一枪,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序幕。他的祖父蔡济民志士在武昌起义中身先士卒,率部猛攻清督署,展现了辛亥志士为革命鞠躬尽瘁,百折不挠的辛亥首义精神。他劝勉在场师生道:“勿忘这段振兴民族的历史,继承先贤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发扬光大、淬励奋发,才能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新征程。”

随后,杨仁海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回顾历史,谈到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为当时中国的积贫积弱痛心疾首,第一个响亮喊出“振兴中华”口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是我们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

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讨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红色导师”王平祥老师结对的动科1902班王盖盖同学激动地分享道:“这是第一次和老师们一起学习,近距离地接触了辛亥革命志士后裔,深感振奋和震憾。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向优秀党员的标准看齐,砥砺奋进,追求卓越,不负韶华。”

党支部书记王平祥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提升“国之大者”胸怀格局,营造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当爱党、爱国、爱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的良好氛围。他提出,全体党员应努力铭记初心使命,赓续建党精神;传承革命夙愿,弘扬爱国精神;发扬革命精神,推进事业发展,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创新精神,直面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难点和痛点,勇抓机遇,努力工作,不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