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与京东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0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与京东科技集团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京东集团北京亦庄总部举行,校长李召虎出席签约仪式。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茜)10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与京东科技集团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京东集团北京亦庄总部举行。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关桓达等一行出席了签约仪式。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总裁高礼强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微信图片_20211015221028

李召虎与高礼强亲切交流

高礼强对李召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列欢迎,对与具有深厚底蕴的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美好愿景充满信心。他在介绍京东集团发展情况时说,在京东900多万种商品中,农产品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此次与华农的合作,是双方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契机:一方面,依托京东科技在智慧农业应用全链条上的生态资源,支持华农对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华农的科教和人才优势,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建立“产学研用”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的闭环,将为驱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样板。

李召虎表示,京东在短短18年的时间里创造了奇迹,令人敬佩。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依山傍水,环境幽雅,学科优势特色明显,科技实力雄厚,开发了以“六个一”为代表的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在未来,数字和创意农业将引领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双方要充分把握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带来的重大机遇,走“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之路。他希望校企双方能以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为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15220327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京东云副总裁、京东云行业拓展部业务部门负责人金旸与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关桓达签署了《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协议旨在依托京东科技在产业供应链、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深厚经验,与华中农业大学的人才和科教优势相结合,在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京东集团将为提供亿元资金,支持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用于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更符合实际需求的智慧农业新应用,培养智慧农业专业人才,以解决广大农民最切身利益的问题,赋能智慧农业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5220711

李召虎一行了解京东企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5220253

李召虎调研京东X-mart

微信图片_20211015220305

李召虎了解京东人工智能相关产品

(图片来源 京东科技集团官网)

李召虎一行还在高礼强的陪同下了解京东企业发展,并参观了京东无人超市、人工智能相关产品等。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