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巡视员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事务楼31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巡视员座谈会,听取巡视员老师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永兵)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事务楼31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巡视员座谈会,听取巡视员老师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及本科教学巡视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位巡视员老师通报了开学以来本科教学巡视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教学工作情况。大家认为本科教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教师备课充分,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方法改革,通过“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贯通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探索研讨性课堂建设,实现课堂内外同步授课,保证因疫情无法返校上课学生在线正常学习。

同时,巡视员老师也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巡视员老师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开展集体备课和相互听课,基于问题加强教学研究,进一步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青平充分肯定了教学巡视员认真务实的工作,对他们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课堂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教学巡视督导工作是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一直重视巡视员队伍建设,希望各位巡视员老师进一步扩大听课覆盖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点评引导,帮助授课教师改进教学。本科生院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从严、持续抓好教学基本建设,落实教学管理规范,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完善教学巡视督导工作的交流和信息通报反馈机制,确保教学运行稳定有序。

审核人:王春潮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