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重阳话桑”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举行“重阳话桑”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以及农学、植保专业近50名离退休教师参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泽静 熊攀攀)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之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三综合楼A705活动室举行“重阳话桑”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以及农学、植保专业近50名离退休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为80岁以上的王维金、刘贵宪、刘承智、徐运启、苏峥、宗良炳、李纯、朱达美、周茂繁等9位老师祝寿,并由学生代表为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送上长青绿植,以表达对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感谢与祝福。

“你们是学院事业的建设者,更是学院发展的亲历者,我们是从你们手中接过接力棒,沿着你们开辟的路继续前进,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动情向学院离退休教师致谢,并以“奋进‘十四五’,续写新篇章”为主题面向全体教师作了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围绕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党的建设与学院治理等方面回顾“十三五”事业发展状况,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新举措。

“今天是重阳节,作为一名植科院的退休教师,我感觉很幸福。”在场教师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情感。宗良炳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及在当前国际疫情形势,表达对在校园环境里生活的幸福感;孙东发老师围绕学院事业发展表达了新的期待;苏峥老师更是为现场所有老师们激情朗诵《沁园春·雪》。

骆炳山老师激动地说道:“今天这个活动我由衷的感到幸福,也为学院的优良传统致以敬意。学院长期坚持对前人充分肯定和对后人的帮助成长,实在难能可贵。看着在场每一位陌生又温暖的面孔,我感到温暖,这让我想起在最疫情困难的时候,学院对我们的有求必应,这是党的优良传统。”“我真心希望学院能够越来越好。”说到最后,他不由地唱起了校歌。农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合生老师走到会场中间,激情的分享了他的感受。“生活在新中国,我们不会忘记党的关怀;生活在植科院,我们不会忘记每一位老师的照顾。学院对我们离退休老教师们有很多的关心,日常给我们提供参观、学习、交流的机会,生病时给我们充分的关心和支持,抗疫期间为我们购买生活用品,就连取快递也为我们设置了专有站点。我们也祝愿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傅廷栋院士特别问候了他当年的老师们。他谈到,“在校庆60年的时候,我还只是一名学生,整整60年我在这度过了自己学习、工作及生活的整个阶段,让我从‘小傅’到‘老傅’再到‘傅老’,华农对我来说意义非同一般,我对学校的情感也格外浓烈。”傅廷栋院士说道,“中国盐碱地有好几亿亩,如果能开发改造起来将会是很宝贵的资源,尤其是对畜牧养殖等行业。接下来,我将继续将盐碱地饲料油菜推广好,到时候我就高兴的退休了!”

审核人:姜海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