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主楼315室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党史知识教育和理论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秉坤)10月12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主楼315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领学“学史崇德”的相关内容。他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点出发展开讲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品质。熊海林认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崇尚为民造福的功德,强化我们的宗旨意识,养成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要崇尚严于利己的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他表示,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同时也要做到德行合一,有崇高的品德的同时规范自己的行为。

针对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王昭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谈到,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接受挑战,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人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要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围绕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党支部书记戴珂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中国共产党是引领国家不断前进的力量,大学老师要加强科学研究,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吕守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提出,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人才工作要以“八个坚持”为指导思想,建立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学研究,积极培养战略科学家,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随后,会议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及新修订《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等系列材料。

吕守华表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党中央的重要文件、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批示和回信精神,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各党支部要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活动方案,及时报送学习开展情况。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