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襄州区签订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协议

核心提示: 10月12上午,襄州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杨少波和崔长领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协议。

DSC_6624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林)10月12上午,襄州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少波,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长领以及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和区校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DSC_6658

校地双方签订协议(记者 徐行 摄)

会上,杨少波和崔长领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协议。

襄州区副区长、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伟代表校地双方就先行县共建方案的前期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五年行动方案。

崔长领对襄州区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华中农业大学对襄州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中农业大学科研力量雄厚,科技成果丰硕,校地双方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把襄州区作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共建单位,既是对襄州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校地双方加深合作创造了良好契机。

杨少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参与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现代化讲话精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涉农科教系统力量,走出一条县域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新路子的有益探索。校地双方要以务实精神高质量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结合,把共建工作作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内容,把共建协议转化成五年工作蓝图,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成效,聚焦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八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围绕地方需求和学校能为善为的领域,做出“亮点性”、“代表性”成果;三要强化工作责任抓落实,把共建工作任务转化重点服务项目、把服务项目落实到教授团队,统筹安排、强化督导,构建科技支撑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模式。

李顺清用“行动快、布局快、推进快”总结了我校与襄州区共建工作进展,并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工作成效。他要求校地双方要抓紧落实相关要求,打好基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他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全力支持华农和襄州区共同建设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整合现有资源,统筹农业项目资金,优先支持先行县创建工作,努力将先行县打造为全国样板。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