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友交流会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举行校友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参加仪式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诺 记者 吴晗)10月13日上午,校友周光向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捐赠仪式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友会副会长周承早,校友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仁海,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院长张安录和老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周光、张安录、杨仁海分别代表校友个人与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署捐赠协议,张安录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周承早代表学校为周光颁发捐赠证书。

王建鸿在致辞中对与会老同志致以重阳节的诚挚祝福,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真诚欢迎,对周光校友心系母校发展、关心学院事业表示真心感谢。他强调,华中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123年文脉赓续,在新时代开启新甲子新征程,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行。学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一流人才不懈奋斗。王建鸿指出,杰出校友就是人才培养的“金字招牌”,就是最“硬核”的“成绩单”,学校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事业发展回报校友厚爱。

周光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培养,他深情回顾了1989年来到狮子山下,在7年的求学生涯中,虽然家境贫困,但是在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中,他快乐成长、健康成人,永远心存感激。周光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分析研判了当前行业形势。周光说:“我永远热爱母校、热爱学院、热爱专业,一定会不断砥砺前行,不负学校老师的培养与期待。”

张安录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当前事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前景。他谈到,今年是土地学科创办60周年,今天的捐赠仪式恰逢其时、意义深刻。一甲子桃李芬芳,从学院走出了一批优秀校友,这是学院的骄傲,也是作为教师的光荣。学院将继续努力写好“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篇章中的公管之笔。

周承早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将继续加快一流人才培养的步伐,培育出更多优秀校友;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建设,诚挚邀请校友多回母校看看,多多交流,母校永远思念支持五湖四海的华农人。

在自由交流环节,周光在校求学时的授课教师、离退休代表韩桐魁、陈若凝、郭宏俊、李昭莲纷纷回顾了周光求学时胸怀大志、敢为人先的奋斗场景,他们希望周光能始终心系学校、努力攀登人生高峰,不断书写新的人生篇章。老教师们希望能够把校友的宝贵精神传递下去,讲好榜样故事,培养奋斗精神,激励更多学子立大志干大事成大人担大任。在职教师代表梅昀教授、杨钢桥教授、陈银蓉教授和杨兴权老师也分享了感受。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