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指委专家审议会

核心提示: 10月10日,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指委专家审议会,校教指委主任、副校长青平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震)10月10日,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指委专家审议会。专家组由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校教指委委员、校教学巡视员、国家一流专业和课程负责人代表组成。校教指委主任、副校长青平参加会议。

专家组在提前查阅各专业培养方案基础上,逐一听取了全校14个学院61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编制汇报,并提出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各专业重点汇报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的具体实现支撑矩阵,以及新旧版培养方案变化对比、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重构优化情况。

教指委专家组强调,一是要在培养方案修订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体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担当,突出 “三农”情怀导向,并落实到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各环节。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定位,细化毕业要求的分解,科学制定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的支撑矩阵,实现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培养目标一一对应和相互呼应。三是要强化“五育并举”,突出学生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培养,注重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相统一,进一步优化提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一流人才。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