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白城日报】农牧结合、修复盐碱地、培肥土壤现场观摩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10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主办,白城市农业科学院、长春新牧科技公司承办的“农牧结合、修复盐碱地、培肥土壤现场观摩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本报讯(记者姜宁)10月10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主办,白城市农业科学院、长春新牧科技公司承办的“农牧结合、修复盐碱地、培肥土壤现场观摩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中国农科院李培武院士,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院长李玉院士,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陈章全,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市政府副市长赵楠,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任长忠等出席研讨会。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畜牧局、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湖北省油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塔里木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及省内部分地区农业部门、农牧科研部门领导和专家,湖北国科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新牧科技、吉林麦燕传奇等企业负责人近80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领导为“盐碱地生物修复治理合作研究中心”揭牌;考察燕麦下茬复种油菜燕麦间作、混种,青储收获、打包加工、秸秆还田等现场。与会专家分别就示范展示的各种技术模式和成果进行了研讨并建言献策。

任长忠还介绍了白城市农科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开展的燕麦下茬复种油菜等试验研究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白城市农科院在开展燕麦下茬复种燕麦、油菜、红花荞麦等农作物的试验研究情况。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