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彭克美教授编著《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彩色图谱》出版发行

核心提示: 近日,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退休教师彭克美教授编著,陈焕春院士主审并作序的英-汉双语《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彩色图谱》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卉)近日,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退休教师彭克美教授编著,陈焕春院士主审并作序的英-汉双语《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彩色图谱》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专著图谱900余页,共收录了1643幅高清晰动物组织器官的微细结构彩色图像,涉及牛、马、猪、羊、犬、猫、兔、鸡、鸭、鹅等10种动物,染色技术采用了HE、镀银、美蓝、硫堇、卡红、荧光染色等多种手段,篇幅达180.5万字。为了与国际接轨,图谱每一章的概述和图注均为英、汉双语表达,采用A4铜板纸张彩色印刷。

2_副本

据了解,该专著图谱的珍贵图片是编著者从个人40余年在显微镜下拍摄积累的数十万张显微图片中精选出来。图谱编排合理、内容丰富、结构典型、色彩靓丽、图像清晰、层次分明、印刷精美,填补了我国本世纪以来畜牧兽医领域中缺乏动物组织胚胎学彩色图谱专著的空白。

为了更加科学实用和扩展读者的知识面,既做到与当前兽医临床、畜牧生产实际和生命科学热点相结合,又能紧跟科学前沿进展,该书在编写和排版技巧上一改以往传统的做法,直接在彩图上注字或拉线注字,并在图下配有英汉对照的简要说明。大大提高了读者快速查阅和掌握图内信息的速度,同时也有利于英语读者查阅并与国际接轨。

该书文字精炼,图文并茂,是广大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比较医学、动物检疫、动物学和野生动物资源与保护以及兽医病理学等专业的师生、临床兽医工作者和生物科技工作者,以及成千上万的养殖人员读者必备的重要工具书。正如陈焕春院士在序言中所说,深信这一专著的出版发行,必将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为组织学与胚胎学的教学、科研和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人:彭克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