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观影《长津湖》

核心提示: 10月7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校青年联合会组织近70名教师观看爱国主题影片《长津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瑶)10月7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校青年联合会组织近70名教师观看爱国主题影片《长津湖》。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

教师们观影后表示深受教育和震撼,认为《长津湖》重现了抗美援朝的真实历史,代入感很强,发人深省。植物科技学院教师李林表示,《长津湖》再现了我国抗美援朝的伟大英雄史歌,让我深刻体验到当前“岁月静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激发了为我们下一代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激情,传承红色基因与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信息学院教师李国亮说:“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战争的胜利确立了新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其重要性再怎么说也不为过。《长津湖》电影,从一个连队的角度,反应了朝鲜战场对我们国家的威胁、战争的残酷、条件的艰苦、我们战士的勇敢、祖国的伟大。该电影对我们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尤其是在目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培养好人才,全力支持国家的发展和进步。”

研究生院祁婧老师感慨到,这是一群最可爱的人,为了国家,为了下一辈,他们扛起枪,奔赴战场,用生命守住了三八线。为了今日我辈之人的和平盛世,他们留在了异国他乡。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个高校工作者,应该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创新能力与批判性思维培育,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专题观影是学校贯彻青年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