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资环院开展师生融乐篮球友谊赛

核心提示: 9月30日晚,一场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的师生融乐篮球友谊赛在西体育馆拉开帷幕。

赛前老师们与同学们击掌(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赛前老师们与同学们击掌

甄诚老师起跳投篮(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甄诚老师起跳投篮

宋艳暾老师奋力冲刺(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2)

宋艳暾老师奋力冲刺

副校长郭刚奇进行防守(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副校长郭刚奇进行防守(以上图片由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法龙 尹叶平) 9月30日晚,一场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的师生融乐篮球友谊赛在西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联赛由教职工联队对阵21级新生联队,师生同乐共庆建国72周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应邀参加了篮球赛。

换上球服,热身准备,定点投篮……比赛开始前,教职工联队的老师们“摩拳擦掌”,为接下来与新生“对抗”的篮球比赛做准备。“这届新生很有活力,身体素质强硬”,面对攻势,资环院林承达老师表示,“我们要争取获胜,教职工的实力也是很强的”。

在裁判高抛发球之后,15号球员甄诚老师首先抢到篮球,组织进攻,上篮未进后,由21级新生联队抢下,10号球员李锦涛同学发起进攻,干拨跳投开门红得到2分。随后,10号球员抓住机会,晃过对手,突破勾手上篮取得2分。接着,1号球员翁古吉昌同学为大家上演了一幕“单刀赴会”,用矫健的后撤步投篮争取到2分。

半场结束之后,教职工联队与21级新生联队比分为38:38。双方比分一致,比赛十分焦灼。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双方互换场地继续比赛。在激烈的对抗中,郭刚奇老师在队友的配合下找到空位,随即跳投得到2分;随后,在教职工联队组织进攻中,郭刚奇巧妙晃过防守转身投篮,球中,再得2分。新生联队也毫不示弱,11号韩子浩同学单手变相,上篮得分,缩小比分差距。

师生积极组织,攻防有序,精彩表现轮番上演,友好而互不相让。最后,随着篮板球掉落在地板上,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66:66。师生间商议下,双方不再进行加赛,以友好比分圆满收场。

对于此次比赛,环工2105班翁古吉昌同学感触颇多:“与老师们在一起打球更像朋友间的相处,师生之间没有距离感,交流氛围也更加浓厚。”谈及以运动的形式进行师生交流,资环院宋艳暾老师说:“除了工作,老师应该多和同学交流。不仅仅自己锻炼身体,而且通过这些运动项目让师生彼此相互了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多方位立德树人。”

郭刚奇赛后分享了他作为一名篮球爱好者的感受,他说:“运动既能锻炼身体,锤炼品质,也能调节工作生活,收获快乐。我经常抽空来打篮球,保持着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同时享受着与年轻同学们在一起运动的欢快。”他表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五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项,要善于发挥运动载体作用,激发体育精神,彰显体育魅力,同时强化师生交流融乐,共创和谐校园。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