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到西藏农牧学院等单位交流并看望校友

核心提示: 近日,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人到西藏农牧学院等单位进行交流,慰问我校援藏干部,并看望在藏校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金发)近日,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人到西藏农牧学院、西藏农牧科学院、西藏大学进行交流,慰问我校援藏干部,并看望在藏校友。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云丹加措、院长娄源冰,西藏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高学,西藏大学副校长孟芳兵等对此表示欢迎。学校办、文化办相关负责人随同交流。

西藏农牧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

西藏农牧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

云丹加措就相关工作与高翅交流意见。娄源冰在两校深化合作座谈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肯定了我校援藏干部为西藏农牧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感谢华中农大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西藏农牧学院给予的支持。高翅对西藏农牧学院立足高原、面向西藏,立德树人、服务“三农”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致以敬意,并对西藏农牧学院给予历届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两校可以进一步完善“西藏农牧学院出题、两校协同答题”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书写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新答卷。

作为一名援藏干部,我校校党委副书记、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汇报了援藏2年多来所开展的工作。高翅对援藏干部们不畏艰苦、勤勉奉献的精神给予鼓励,并代表学校进行了慰问。

实地考察林芝森林生态站

实地调研林芝森林生态站

微信图片_20211006105237

参观西藏农牧学院校史长廊建设

高翅应邀作学术报告

应邀作学术报告

在西藏农牧学院期间,高翅一行人与部分学院负责人和师生进行了交流,调研了国家林业局、国家科技部林芝森林生态站,参观了全国援藏展览馆,并就西藏农牧学院校史馆建设等具体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高翅还应邀为西藏农牧学院的师生作了关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访问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

访问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

在西藏农牧科学院,高翅等人参观了水产科学研究所。在农牧科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学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十三五”所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战略,并希望西藏农牧科学院能在打造农牧科技创新高地、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华中农大的合作。高翅表示,双方在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也要继续加强并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农牧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西藏、为国家、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西藏大学图书馆藏文古籍研究所

参观西藏大学图书馆藏文古籍研究所

在藏式会议室会见校友

在藏式会议室会见校友(学校办公室 供图)

应西藏大学负责人邀请,高翅一行人访问了西藏大学,参观了正在该校图书馆举办的西藏历代金文铭文拓片展,考察了图书馆藏传佛教文献特藏库,并同藏文古籍研究所的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藏期间,高翅等人多次看望在当地各行各业工作的校友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母校发展所提出的建议。高翅对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致以祝贺,他说道:“在西藏工作需要有情怀、有爱心、有定力。同时,大家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也离不开奋斗精神和奉献品质。”他邀请西藏校友常回母校,向师生讲述奋斗故事,激励华农人更好地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高翅谈到,校友是学校的“金字招牌”,母校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双方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他希望西藏校友会进一步发挥团结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作用,并激励校友们继续立足岗位,为西藏的稳定和发展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