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下午,植科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论述摘编,结合“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展开分享。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9月29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雄同志主持。

会上,周雄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论述摘编。朱龙付同志带领与会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讲话精神,孙超同志则通报了学校纪委9月份发布的警示案例和教育材料。

生理生化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丰胜求同志认为,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敬畏法律法规,恪守公德。“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份,关心爱护学生,引导学生心智走向成熟,培养学生成为国之栋梁。”农业昆虫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求应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严守师德”的理解。

罗朝喜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为高校老师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以学生为中心,带领他们主动、全面探索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胜任力的全面发展人才。

“‘学史崇德’就是要把每个人自身‘摆’进去,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完善。”朱龙付同志认为,一是要加强学习,紧跟新时期新要求,努力寻找差距并不断完善自身;二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久久为功,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在教材、课堂、课程上做出努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三是广大教师党员要时刻走在前面,为学院其他师生做表率,守住最基本的底线,展现党员良好精神风貌。

周雄同志表示,高校教师党员的“学史崇德”,最重要的是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树人必先立德,德为先、德为首、德为根、德为魂。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带头学示范学,学深悟透、学而修身、学以致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二是要建强支部堡垒并充分发挥战斗作用,创新学习方法,关心支部成员。三是要挖掘师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将各群体中的优秀代表选出来、立起来,营造人人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实效。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潜心学术,将国家战略需求与个人学术志趣有机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更用心服务师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广大师生办好实事,解决好具体问题。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