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建安部校园管理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核心提示: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建安部校园管理支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围绕部门工作职责,紧盯师生员工痛点与需求,开展了“校园文明,交通先行”系列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校园管理支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学史力行,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准,围绕部门工作职责,紧盯师生员工痛点与需求,开展了“校园文明,交通先行”系列活动。

9月26日至29日,在早上孩子入校(园)高峰期,为保证道路畅通,交通安全有序,校园管理支部17名党员走上幼儿园和附属学校门口的两条主干道,分班组在各个交通要口值守,维持秩序、疏导车辆、引导家长学生有序过马路。“小朋友,上学路上慢点走”,“很抱歉,这位家长,这里停车容易堵塞交通,请将车辆迁移一下”“现在是小孩上学时段,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感谢理解请您绕道前行”。党员同志们温和耐心地提醒着孩子及家长们,真诚的提醒得到了家长们的理解和积极配合,上学高峰期附属学校和幼儿园门口路段交通秩序和谐有序。

在荟园学生公寓八期西侧、博园学生公寓12栋、校医院对面等路段,电瓶车停在马路两侧,摆放不规范,不美观,也影响机动车道或人行道正常通行。校园管理支部党员分四班走上马路,走进电瓶车停车区,把停到机动车道上的车辆搬到划定停车区、把胡乱停放的车辆摆整齐,同时向师生宣传交通文明和车辆规范停放事宜。“同学您看,您如果没把车停好,这么大年纪的我,就来帮您移车”,老党员马远喜笑着跟一名大学生交流。“不好意思老师,当时就图省事了,以后一定注意把车停好。”党员们亲自动手、真诚交流,获得了师生们的肯定,也体现在了行动上,很多学生也动手帮忙牵车。目前,该区域电瓶车乱停现象已有改善。

交通文明是校园文明的重要体现,是交通安全的有力保障,是展示高校师生员工良好素养的重要窗口。为保证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创建平安校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员工绿色出行、喝酒不开车、机动车不超速、非机动车靠边慢行、规范停车。

审核人:石国兵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