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书

核心提示: 近日,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文明倡议。

全体师生员工:

文明交通是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生员工展现良好文明素质的重要窗口,也是交通安全的重要保障。在此,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文明倡议。

一、文明驾乘,做校园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1、不酒后驾车。

2、驾驶机动车时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超速(限速30km/h)、不鸣笛、不随意变道、不车窗抛物,不进入禁行区域(如荟园学生宿舍区、绿道、沿湖东路等)。

3、驾驶非机动车时礼让行人,在非机动车道内顺向行驶,没有规划非机动车道的靠道路最右侧行驶,不超速(非机动车限速15km/h)、不并行、不逆行、不闯红灯。

4、不从事非法营运活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二、规范停放,做校园文明交通的示范者

5、机动车应在规定的停车区域规范停放,停放时不占用多个车位,不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消防通道,不碾压草坪或绿化带,不占用划定的非机动车位。

6、非机动车应在规定的停放区域停放,未设停放区域的,停放时不得妨碍他人通行;不在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出入口、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地及其他规定的禁止停车区域停车。

7、电动车应停放在室外空旷区域,不将电动车带入楼宇等封闭空间。

8、电动车应在集中充电区域充电,不私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不将电瓶带入室内充电。

三、身体力行,做校园文明交通的守护者

9、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理念,尽量少开私家车,更多选择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10、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参与者、守护者和宣传者。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创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