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推进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一行赴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推进“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

“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建共建交流会

“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建共建交流会

南湖新闻网(通讯员 许泽远)9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赴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推进“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当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斌,当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艳峰、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永博、党委书记张思扬及公司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建联建共建包括座谈交流、专题授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三个部分。

在联建共建交流会上,彭永博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要以联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实现产教融合、资源互补、产学共赢。张思杨介绍了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吕守华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非公经济组织重要地位和作用、党建工作重要性、党组织规范建设和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四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谈到,公司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日常管理、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工作中,不断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

黄艳峰表示将继续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以更优质服务为校企联谊培植肥沃土壤,促进合作落地生根,并希望校企双方在联建共建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党建联建共建开展情况。他谈到,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是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湖北省委关于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的部署要求。联建共建活动可以促进公司党委组织力提升,把党员队伍凝聚起来,把党员活力调动起来;促进学校和公司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和实力;促进公司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入融合,营造更好的企业发展环境。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省委关于党建联建共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科技人才优势,拓宽双方合作渠道,助力公司再创辉煌;进一步加强和当阳市委组织部的合作,协同推进落实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探索工作方法,总经工作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双方还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和郭再华副教授分别以“中微量元素和新型肥料产品创新”和“水肥高效管理与农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为题为企业全体员工授课,指导和帮助企业员工了解肥料产业发展现状和肥料生产、现代施肥新技术。

座谈会后,双方党员代表前往襄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并学习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坚定理想、英勇献身的英雄故事。

据悉,为落实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工作要求,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为期两年的联建共建活动,将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科技创新、职工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组织力明显提升、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融合度有效增强的共建目标。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