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委宣传部荣罕君一行到我校调研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情况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湖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组长荣罕君一行到我校调研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9月26日上午,湖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组长荣罕君一行到我校调研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情况,省科技厅、省农村事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介绍了开展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的背景和意义。他谈到,开展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是为湖北省农业发展做实事的重要体现,先期着重解决板栗采收环节的机械化问题,相关技术与装备的成功研发,有助于促进湖北大别山区板栗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副院长宗望远介绍了开展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的技术方案和研发过程。研发团队从板栗种植情况、板栗机械化采收现状、项目组织实施、样机设计与试验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板栗采收机械研制工作是湖北省2020年揭榜制项目,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与华中农业大学工学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并协调相关农机制造企业,共同开展的重点工作。经过两年的技术攻关和多轮现场试验,目前已形成三套技术方案,开发出相关机械装备。

荣罕君对学校开展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表示,科技成果与农业发展相结合,是农业院校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开展涉农装备研发和转化,为全省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荣罕君一行还实地观看了研制成功的板栗收获装备并观摩设备的现场作业演示。

审核人:宗望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