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襄阳市签订科技支撑农业产业化协议

核心提示: 9月28日,襄阳市科技大会在襄阳召开。会上,我校与襄阳市签订了科技支撑农业产业化协议,张启发院士被聘为襄阳市科创顾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炉丹)9月28日,襄阳市科技大会在襄阳南湖宾馆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市长王太晖等市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等学者,高校、科研单位、高科技企业代表等与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等同志应邀参会。我校张启发院士被聘为襄阳市科创顾问。

会上,廖济忠代表学校与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签订《科技支撑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以推动襄阳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体,围绕粮食等襄阳市十大农业重点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以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合作内容包括开展农业龙头企业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成果在农业龙头企业转化应用、打造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保障人才和技术供给、组建专家团队服务龙头企业及其产业链、指导龙头企业品牌建设等六大方面。

会后,廖济忠一行赴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并指导工作。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