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参观湖北省红色档案文献展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委员30余人,赴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胜勇)9月27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委员30余人,专程赴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了解丰富、详实、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源,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志们表示,湖北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要通过讲好党在湖北的故事,讲好党带领湖北人民奋斗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开拓前进。

在参观开始之前,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还组织集中学习了校纪委专题警示教育材料,就推动组织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经常性的纪律和廉政警示教育等进行部署。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湖北省档案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了解,该文献展由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本次参观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档案馆组织省内部分高校集中参观。展览精选了湖北省档案馆和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的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个部分,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湖北的亲切关怀,热情讴歌了湖北人民为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